综合新闻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上中医针推学院与交大外语学院联合举办抗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3-25   阅读次数:-

2022年春季学期是20级中医学班(5+3一体化针灸推拿英语方向)在交大联合培养的最后一个学期。3月23日,上中医药大针推学院与交大外语学院联合举办抗疫交流会。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丁剑、上海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秋生、副书记马杰、辅导员胡钟秀等教师与全班同学一同参加线上交流会,沟通交流同学们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的生活及学习状况,

丁剑代表外国语学院向同学们表示诚挚问候。他对20级针英班的同学们互帮互助,积极融入交大学习和交大生活,踊跃参与学院及学校各类活动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疫情期间,20级针英班的同学充分配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为学校防疫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陈秋生代表上海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向同学们表达了关心,对上海交通大学及外国语学院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采取迅速而有效的防控措施表达感谢,并对同学们提出期望,勉励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多读书、多锻炼,提升专业素养,锤炼优秀品格。

 

马杰和胡钟秀表达了对未来两校同学之间进一步交流的展望,希望同学们在回到母校后继续与交大的师生保持联系,发挥专业特长,回报交大老师的关心和培养。

同学们踊跃表达校园封闭管理以来的体会。封闭管理期间,他们加强自我防护意识,关注个人健康情况,制定良好的学习计划,积极配合学校管控,并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志愿活动中,为学校防疫努力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同时,他们也在这场疫情前也展现出了团结友爱、同舟共济的勇气,与楼层的其他同学迅速熟络,互相关爱,共克时艰。

层长刘豪同学积极参加楼栋清扫志愿活动

 

班长袁陆祺同学:疫情期间同学们生活有条不紊,遵守防疫规定、配合防疫工作。在封闭过程中,难免会有负面情绪和想法,大家相互之间要多多体谅,换位思考。这几天形势有所好转,有的楼栋已经初步放开。今天中午在阳台看到楼下有同学在散步,和前几天校园道路空无一人、细雨朦胧的景象截然不同。我相信只要大家保持遵守防控规定,疫情很快就会过去。

团支部书记李文璇同学:所谓厉难吞志,信念如磐。面对突如其来的校园战“疫”,我们见到了无数勇毅逆行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与同学伙伴在线上相聚,同时也始终保持着“志存高远,勇于担当”的勇气,对学校开展的各项防疫工作给予最大程度的理解、支持和配合,汇聚起守望相助的精神内核,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三月依旧明媚,樱花满园,曙光已现。同学们也将继续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做好个人防护,期待早日恢复校园常态。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