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外国语学院组织线上班会助力防疫工作

作者:学工办   发布时间:2022-03-23   阅读次数:-

阳和初起,乍暖还寒。自学校打响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以来,外国语学院班主任队伍在做好学生日常健康数据管理等规定动作的同时,依托线上会议平台积极探索网络思政工作特色做法,组织班会、座谈等主题活动,强化思想引导,促进师生交流,打造“云上不断线”的网络育人格局。

3月19日,F2014102班在班主任赖良涛的组织下召开班会,同学们以“疫情下的生活点滴”为主题展开个性化分享,介绍自己“足不出户”期间的时间管理和线上学习的心得体会。赖老师回顾了自己于2003年非典爆发时考研的经历,肯定了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间学习生活的有条不紊和互帮互助的责任担当,鼓励大家保持良好心态、凝聚信心力量,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3月19日,F2014201班主任金文峰召集校外隔离同学开展线上座谈,学院党委书记丁剑出席。两位老师传达了学院对同学们的牵挂,对大家隔离生活及学习现状进行了详细了解,强调将及时跟进并解决大家的诉求。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学院、学校的感谢,表示将做好健康管理和心态调整,保持良好状态,早日平安回校。

3月20日,F1914201班组织线上班会。班主任丁剑首先对同学们的生活状况和心理状态进行了细致关心,并结合学院教师投身防疫志愿服务和校友筹措捐赠紧缺物资的事迹,传达了学校“战疫必胜”的坚定决心及教师、校友们的关怀情谊。丁剑鼓励同学们以谨慎的态度和乐观的心态面对疫情,振奋精神、齐心战疫,同舟共济渡难关。

展张草色东川畔,点缀春晖交大园。目前校内疫情形势趋稳向好,外国语学院也将持续以网络为媒打通沟通渠道,加强分类指导,营造向上氛围,筑牢学生疫情下的心理健康防线,真正做到“隔离不隔爱”。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