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抗疫中的线上聊天会:穿越阻隔,联结你我

作者:学工办   发布时间:2022-03-22   阅读次数:-

为丰富疫情管控期间同学的校园生活,做好抗疫中的心理疏导和情绪支持,3月18日晚,外国语学院团委邀请2017届硕士毕业生,现新媒体博主覃朗于线上开展分享活动,以轻松活泼的聊天会形式,同研究生、本科生畅聊求职经验、人生经历及生活感悟。

结合专业学习体会以及银行业、自媒体从业感受,覃朗学姐围绕到场同学最为关注的就业抉择、未来发展、个人生活等三个方面展开分享。提及毕业季的求职经验和心境变化,学姐表示面对就业压力,提早准备与行动是战胜焦虑的良药。学姐重点分享了从银行业从业者到新媒体博主的跨界之旅。刚起步之时,她既不擅长烘焙烹饪,也不擅长视频剪辑,但是她凭着一腔热爱和一股“轴劲儿”,从一窍不通的运营“小白”逐渐成长为小有名气的“小红书”博主。不断尝试新配方,不断优化拍摄思路,不断考取营养师等专业证书,她在美食博主的职业道路上执著而坚定。她提到她喜欢“折腾”自我,希望以此不断开拓人生的新道路、探索自身的可能性。

覃朗学姐根据自己在人生不同阶段成长的切身体会,鼓励同学们充分挖掘自身优势,拓宽人生边界,坚定信心、拥抱未来。参与同学反响良好,纷纷表示这场特殊的线上对话极大地缓解了个人焦虑情绪,真切认识到所有人生经历都是宝贵财富。只要心有阳光,便不惧一时风雨,昂首向前就会收获诗和远方。

 

      感谢覃朗学姐的情绪支持,欢迎大家点赞关注“晴天小tan”账号!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