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外国语学院入选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

作者:杨东东   发布时间:2022-02-25   阅读次数:-

近日,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2号),公布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其中,依托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进行建设的“大学英语‘学教测’一体化改革与研究虚拟教研室”成功获批。

虚拟教研室是我国信息化时代背景下加强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重要探索,将以现代信息技术为依托,突破时空限制,从而形成更加高效便捷的教师教研模式。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在2021年7月启动了试点建设推荐工作,在实体教研室基础上以“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或“一流课程”为依托,旨在打造教师教学发展的共同体和质量文化,共同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主要建设任务包括创新教研形态、加强教学研究、共建优质资源、开展教师培训等。

名单

依托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进行建设的“大学英语‘学教测’一体化改革与研究虚拟教研室”属于教学研究改革专题类,聚焦大学英语“学教测”一体化改革与研究,具体包括学生的学习、教师的教学、对学习效果和教学效果的测评,以及信息技术的应用等同时,该虚拟教研室将由外国语学院联合中国外语学科发展联盟理工类院校委员会、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外语学科发展研究专业委员会、科大讯飞公司以及国内23所知名高校共同建设、运行。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