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与环境学院联合举办寒假留校学生2022年迎春慰问活动

作者:学工办   发布时间:2022-01-25   阅读次数:-

1月24日,外国语学院与环境学院在环境学院二楼报告厅联合举办寒假留校学生2022年迎春慰问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环境学院党委书记胡薇薇、常务副院长曹心德,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红梅、党委副书记朱一凡一同出席,为两个学院寒假留校的30余位学生送上新春的祝福与慰问。活动由环境学院团委书记于爱涛主持。

留校同学逐个介绍了自己的寒假留校生活与学习科研情况,随后师生们一起剪窗花喜迎新春。剪窗花一直是中华民族欢度春节的重要习俗,大家一笔一画绘好样本,一刀一剪裁出窗花。随着“咔嚓咔嚓”的剪纸声,一幅幅精美的“作品”被呈现出来。在剪纸过程中大家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遇到难题相互交流、互帮互助,既品味了传统文化习俗、获得了精神滋养,又体验了艺术创造所带来的乐趣和成就感。漂亮的窗花充满着浓浓的年味,也传递着对远方家人的思念;火红的福字装扮了学院楼宇,也温暖了大家的心!

张安胜代表学校向同学们送上新春祝福和慰问礼包。他表示,由于疫情、学业等原因,部分同学选择留校过年,虽然很遗憾不能回家与家人团聚,但是大家都是彼此的亲人,学校和学院也时刻牵挂着大家。他希望同学们以校为家,劳逸结合,做好疫情防控,欢度新春佳节。同时相信这段经历也会成为大家成长过程中难以忘怀的一部分!

凛冽的寒风阻挡不住关怀的脚步,绵绵的冬雨割舍不断温暖的爱心。迎春慰问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带来的爱与关怀将温暖这个寒冬。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