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召开期末班主任工作会

作者:学工办   发布时间:2022-01-11   阅读次数:-

12月15日,外国语学院召开期末班主任工作会,就近期疫情防控、班级管理事务、考风考纪教育等重要工作进行集中安排部署。学院党委副书记朱一凡、副院长张红梅出席会议,全体班主任、思政教师、辅导员参会学习。

张红梅首先简要总结本年度班级工作情况,对各班班主任的悉心付出表示感谢。她结合多年学生工作经验,就期末重点工作进行提醒。她谈到,班主任需结合班级实际情况,提醒学生做好期末复习安排,对重点群体做好有针对性的学业帮扶,关心关注班级同学身心健康。

思政教师刘延详细说明了近期学校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提醒各班级务必严格落实健康日报制度,对因必要原因离沪的同学做好分类管理。此外,针对新冠疫苗接种期满的同学要继续做好加强针接种动员,提高加强针接种率,筑牢校园安全防疫阵线。刘延还介绍了近期毕业生年级整体情况,提醒毕业班班主任做好对学生的关心关注,其他年级班主任尽早介入学生个人规划。

朱一凡重点讲解了《上海交通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修订情况,要求各班主任通过期末班会及时做好传达学习。同时要求班主任通过期末班会、谈心谈话等形式,做好期末复习迎考动员,告诫学生切勿心存侥幸,坚决守牢学业诚信底线。

最后,辅导员陈嘉翌通报了学生基本医保缴纳情况,以及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发放情况。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