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集中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郝思涵、白倩、戚欣佳、陈嘉翌   发布时间:2021-12-14   阅读次数:-

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指导实践活动,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密切关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动态,通过网络、报纸、广播等媒介收听收看会议各项进程多措并举开展全会精神集中学习,以此为契机夯实理论基础,强化思想引领,砥砺初心使命。

C:\Users\SJTUHSH\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1124(3).jpg

11月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成员齐聚学院225会议室,由支部书记郝思涵主讲“百年奋斗书写中华民族恢宏史诗——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专题党课。会议伊始,支部全体党员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并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视频。

郝思涵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与使命的百年历程,详实生动地讲解了建党百年伟大成就,全面梳理了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历次全会的主题和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的重要精神,并对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全文内容进行系统概述。立足外语专业特色,郝思涵重点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官方译文。与会党员纷纷表示,新时代新征程,更要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从自身做起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

C:\Users\SJTUHSH\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1124(8).jpg

11月2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暨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白倩对报告的三个板块作详细介绍,带领党员同志深入了解《决议》的“七个部分”、“十个坚持”,回顾了党的初心使命及一百年间的三个“历史决议”,引导支部党员加强对《决议》内容的认识,同时深化党史学习,汲取奋进力量。白倩谈到,作为外国语学院青年党员,不仅要学习外国语言文学,更要重视学习中国文化,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

11月2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博士生第二党支部举行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学习研讨。支委李赞作为主讲人,聚焦文件核心思想,从专业角度切入,带领同学学习文件的多语种译本,了解国际媒体的主要评价。李赞谈到,作为外语专业博士生,更要发挥外语人的国际沟通桥梁作用,努力在外交工作、文化建设等领域发挥专业价值,通过外译党史等相关文件构建中国的国际话语体系,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向同行。

11月3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陈嘉翌的组织下,以文件领读和交流讨论的形式,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陈嘉翌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并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总结。她鼓励党员同志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借鉴党的历史经验,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以自身专业为基点为开启新征程贡献智慧和力

C:\Users\SJTUHSH\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1124(5).jpg

集体学习后,学生党员倍受鼓舞、倍感责任,纷纷记录心得体会。

2021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何毓文:一百年来,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的壮美画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成为预备党员以来,我始终以正式党员的严格要求自己;即将转正之际,我也将奋勇向前,斗志昂扬,交出满意“答卷”,践行使命担当。

2021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李铭琪: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作为外语专业的学生,我们更加需要深入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挥专业特长,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力量。

本科生联合党支部诸怡宁:回顾过去,思考未来,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关键要结合实际,把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以史为镜、以史明志,我们新时代外语人自觉用新思想武装头脑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党的百年历史经验,追求卓越、开拓奋进承担自身责任使命谱写新世纪灿烂篇章。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