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外国语学院博士后徐俪珑入选2021年上海市“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

作者:王鑫   发布时间:2021-12-07   阅读次数:-

近日,上海市人社局公示2021年上海市“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拟资助人员名单,我院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流动站徐俪珑,成为院首位入选该计划的博士后本批次共资助博士后525人,其中上海交通大学共有128人(含医学院)获选。 

上海市“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由上海市人社局、财政局共同推出,旨在为保障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的待遇水平,进一步激发博士后队伍创新创造活力。经评审入选计划的博士后人员由上海市促进人才发展专项资金按照每人每年15万元、共资助2年的标准予以资助。

徐俪珑本硕均就读于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在交大求学期间获上海交通大学优秀一等奖奖学金、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等荣誉奖项。2016年从我院硕士毕业后,荣获全额奖学金赴英国剑桥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她的研究兴趣是:中国学生的英语,外国学生的汉语句法-形态接口、句法-语义接口、句法-语义-语用接口知识的习得。在剑桥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她主要从事基于生成语法理论的语言习得研究,包括二语习得和多语习得,曾先后在GASLA、EuroSLA等国际会议和期刊发表论文数篇

科研之余,徐俪珑是跨校PUP云端研学共同体的组委会核心成员,她积极组织跨校间的博士论坛、学术沙龙和知识讲座等系列活动,为不同院校的老师和同学搭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