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教工第六党支部顺利举行“多语种课程思政成果分享和交流”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6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党支部工作,展现党员教师工作风采,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在课程思政中的引领、模范带头作用,促进教师之间的共同交流、共同进步,2021年12月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教工第六党支部在外语楼224会议室顺利举行了“多语种课程思政成果分享和交流会”主题党日活动。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丁剑、教工第五党支部支部书记王品、日德语系教师代表以及教工第六党支部成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琳主持。

丁剑书记致辞说,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教师的根本职责,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本次分享会既是课程思政建设一次很好的探索,也是党建和业务工作高度融合的一个切入点。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促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也期待各位老师在此次活动中互相交流,深入探讨,有所收获。

教工第六党支部曹慧、范黎坤、王韶阳、仇宽永四位教师精心准备,详细介绍了课程思政教学中的具体实践经验,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展示了教学案例,总结和分享了各自课程思政的成果。参加交流的教师们认真聆听,就分享的内容积极提问,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在座谈交流的环节中,参会教师们共同就课程思政过程中的难点、重点以及学生的思想状况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此次分享交流活动促进了教师之间、多语种教学之间的相互交流,大家相互学习和借鉴,对课程思政的思考和实践也给党支部今后的工作方向带来了启示。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肩负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使命,教工第六党支部今后将继续在课程思政工作中认真倾听教师和学生的需求,更加积极、细致地开展引领和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