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开展“留学生文化风情屋”活动

作者:学工办   发布时间:2021-05-17   阅读次数:-

2021年5月13日晚,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开展“留学生文化风情屋”活动,与留学生相约杨咏曼楼,就时事新闻热点和日常生活话题展开交流探讨。

同学们首先进行分组,选取自己感兴趣的主题,围绕最喜爱的中国传统节日、民间神话故事、在交大的学习生活等话题进行讨论、各抒己见。小组讨论后,各组上台交流展示,总结归纳组内观点,锻炼逻辑思维能力和语言输出能力。本次活动还穿插了个人演讲、智力游戏等环节,小组成员相互合作,场面温馨愉悦。

本次活动反响热烈。留学生们普遍认为,文化风情屋组织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多样,突破传统的课堂学习模式,给予学生感受多元文化的缤纷舞台。在与同学的思维碰撞中,自己向外输出、向内探索,加深了对中国文化的认识,深化了对热点话题的见解。而在互相学习合作的模式下,留学生也与中国学生建立了更加深厚的友谊。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