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组织心理健康主题观影活动

作者:学生办   发布时间:2021-09-30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丰富校园文化生活,9月25日,外国语学院举行心理健康主题观影活动,组织本科生代表于杨咏曼楼224会议室一同观看“奥运健儿上大课”。

许海峰、杨倩、张长禄、周佳敏等一代代奥运健儿、以永远向上、奋斗拼搏的精神风貌,在拼搏历程中砥砺前行,让青春在接续奋斗中绽放光芒。聆听奥运健儿的故事、一个关于他们的青春、勇气和理想的故事、一个和我们每一个人都有关的故事,对于本科生来说是一次生动形象、触动心灵的心理课程。

通过共同观看奥运思政大课,同学们反响热烈。21级本科生张竹音等多位同学将奥运精神与自身学习生活、心理健康相联系,谈体会、说感受。20级本科生杨海容表示从巩立姣等奥运冠军的发言中,她看到理想信念是奥运健儿们执着前行的精神源泉,这也将激励着她脚踏实地,砥砺前行。19级本科生高茁瑞认为奥运冠军所讲述的经历都能在每一位追梦青年人的身上找到影子。“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做自己的“奥运冠军”!人生枝头,各有停留。无论是在奥运赛场还是在自己的人生轨迹上,坚持自己的梦想,并为之而努力拼搏,才是对青春最好的告白!”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