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上海交通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举办“学术论文选题策略、写作规范与期刊发表”专题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19   阅读次数:-

2021年11月18日下午息工程大学洛阳校区教授、博导,《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学报》主编陈勇教授应上海交通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邀请,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多元文化视野下的大洋洲文学研究”项目组成员在线开展了研讨会,就项目阶段性成果进行了充分的学术交流,并提出了具有指导性的意见与建议。

会后,应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澳大利亚研究中心主任彭青龙邀请,陈勇教授在线上为外国语学院师生作主题为“学术论文选题策略、写作规范与期刊发表”的学术讲座。共有一百余位师生参加此次线上讲座。

d:\tmp\WeChat Files\f04622821c772be1f73aaba3b5cd55b1_.jpg

陈勇教授从选题策略、写作规范和期刊发表个部分展开来谈如何写好学术论文。选题策略部分,陈教授细分为了选题来源、衡量尺度、关键问题等方向切入进行讨论写作规范部分,陈教授强调遵循学术研究道德规范、学术论文格式规范学术论文语言规范的必要性期刊发表部分,陈教授则从投稿注意事项、差论文的表现、好论文的表现等几个方面讨论外语类学术论文投稿方面的相关问题。

提问环节陈教授回答了“如何结合与平衡理论论述与文本分析”等问题,与线上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陈勇教授以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阐释了他作为学报主编对于外语类学术论文投稿方面的独到见解,令参加的师生们印象深刻、受益匪浅。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