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外国语学院言语语言听力中心开展敬老月主题活动

作者:林苡   发布时间:2021-11-01   阅读次数:-

今年十月是我国第12个“敬老月”。 为大力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社会风尚,进一步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的社会氛围,配合上海市老年认知障碍友好社区建设,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言语语言听力中心于十月中下旬在沧源邻里中心举行了2021年敬老月主题活动。本次活动是由交大外国语学院党委牵头,借助外院言语语言听力中心的专业优势,联合上海剪爱公益发展中心和索诺瓦听力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依托闵行区江川路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的一次公益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的听力和认知检测服务。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言语语言听力中心主任丁红卫教授、博士生林苡同学、上海剪爱公益发展中心项目经理王会、沧源邻里中心富琳芝, 以及交大二十多名学生志愿者出席了本次活动。

 

外语学院言语语言听力中心成员及交大志愿者同项目参与者合影

本次活动分别于10月23、24、30、31日四天举行,百余位社区居民参与了活动。活动首先为居民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听力健康主题讲座,讲座内容主要涉及老年人科普耳朵的结构及各部分作用、听力障碍的影响、判断老年人听力问题的方法、老年性耳聋的应对措施以及耳聋预防的健康知识等方面的内容。

 

居民认真聆听科普讲座

 

随后,志愿者们还为居民提供了一对一的听力认知检测服务,测试参与者的基础听力能力、社会认知能力和情感识别能力,并教会参与者如何保护自己的听力,及早筛查和预防可能出现的听力和认知退化问题。

 

    

 

志愿者为居民提供一对一的听力、认知和情感能力评估服务

 

最后,项目组为参与活动的居民发放了评估证书和礼品。活动反响热烈,受到广泛好评。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年人表示,听力认知健康方面的科普十分重要,自己会在今后的生活中关注自己或身边人的听力认知健康问题。

 

上海剪爱公益发展中心项目经理王会为活动参与者颁发证书

点此链接观看志愿者小视频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