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

作者:袁欣悦、尚必武   发布时间:2021-11-23   阅读次数:-

2021年11月20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的第三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顺利举办。来自牛津大学、芝加哥大学、伦敦大学、华威大学、南加州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海内外知名高校的20余名学者参与了本次论坛,就外国语言文学领域的前沿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论坛开幕式由上海交通大学长聘教授尚必武主持,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常务副院长常辉致开幕辞并进行院情介绍。常院长简要梳理了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发展历程、学院概况、组织架构、人才培养政策及近五年取得的建设成果。最后,他对各位与会专家学者的支持表示诚挚感谢,热忱欢迎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加盟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并预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刘建军以“外国文学研究前沿话题与思考”为主题,论证了新时代下文学研究体系的新内涵,并从奋发向上的团队氛围和先进敏锐的研究理念两方面强调了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的突出优势。

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袁博平以“二语习得中句法和语义界面问题——以汉语二语不及物动词为例”为题,指出当前有关二语习得者大脑中语言机制的研究仍存在诸多空白,并邀请广大青年学者参与讨论,共建学术对话。

在下午举行的四个分论坛中,20余名杰出青年学者就各自的研究领域与研究成果作学术报告,分享学术心得,共论学术前沿。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优秀新进青年教师胡海、赖欣祺、汤轶丽、邹理主持分论坛并发表演讲,与各位青年学者积极展开交流互动。

本次论坛为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提供了学术交流的宝贵机会,活跃了外国语言文学领域的学术氛围。与会青年学者深入交流与讨论,碰撞思想火花、启发学术灵感、拓展学术视野,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