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卓越杯”外语文化节—外文影视配音大赛成功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11-03-13   阅读次数:-

“卓越杯”外语文化节—外文影视配音大赛成功落下帷幕

 

 

1291997822.JPG

 
1291997831.JPG
 
2010年12月8日晚,由上海交大外国语学院承办的上海交大“卓越杯”外语文化节--外文影视配音大赛决赛在光彪楼一楼多功能厅举行。经初赛胜出的11组选手在这里为大家奉献了一场视听盛宴。
决赛以迪斯尼的著名动画,也是配音比赛的常客--《马达加斯加》开场,由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们演绎的4个小伙伴给大家带来了轻松和欢快,接着《天生一对》和《牛仔裤的姐妹情谊》的选手们向大家展现了女孩们的亲情和友情,随后奥斯卡获奖影片《闻香识女人》和《阿甘正传》的登场,不仅让我们回味了经典,也让我们看到了两位男选手各具特色的个人秀。时下热映的美剧《生活大爆炸》把全场欢乐的气氛引向高潮。比赛以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的《鼠来宝》顺利结束。整场比赛,选手们的演绎深情并茂,同步性绝佳,模仿原声的同时也不乏创意,不时赢来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由来自国际教育学院的马来西亚留学生陈佩云等同学凭借《海底总动员》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荣获一等奖。外国语学院两支队伍获得二等奖,两部奥斯卡影片的配音获得三等奖。
本次配音大赛作为本届“交大人节”外国语学院主题活动的一部分,自08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它为我校同学提供了展现语言和表演能力的平台,留学生的热情参与更使得大赛日趋多元化。选手们无论是从影视片源的选择、配音素材的剪辑以及团队演绎的配合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让我们相约明年,再次一展“声”姿。
                                                                                 外国语学院 王方圆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