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第二届上海交通大学与大阪大学学生论坛顺利举办

作者:张歆;摄影:沈延岚   发布时间:2021-11-15   阅读次数:-

118日第23届上海交通大学与大阪大学系列学术研讨会通过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顺利拉开帷幕为延续两校学术研讨会及2020首届两校学生论坛成果,进一步打造高质量学生交流平台,第二届上海交通大学与大阪大学学生论坛于11月13日顺利举办。本届学生论坛由外国语学院承办,中日桥学生社团协办,到了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

第二届上海交通大学与大阪大学学生论坛分别设有上海交通大学会场和大阪大学会场,通过网络会议方式连线开展。本届论坛结合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由中日两校同学大学学生生活、学习与研究中如何为构建美好未来社会做出贡献进行主旨发言,并进行现场问答,共同深入探讨交流。

论坛外国语学院日语系马银炫同学与大阪大学王雨同学联合主持。

 

我校同学张义恒黄陶然“Using Novel Industry Pattern under Circular Economy to Cope with High-speed Product Iteration”为题唤起了大家对循环经济的思考;森巴提・哈尔肯与许以诺同学围绕“Accelerating SDGs through Education”为中心运用个人及身边的生动感人的事例,介绍了我国在偏远地区教育发展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果;苡暄与雨豪同学以双人对话的形式,深情并茂表述了他们对“Establish Sustainable Food Delivery Service”的相关思考,呼吁同学们从日常生活做起,共同努力创建环境友好、可持续发展的明天。


H:\第二届上海交通大学-大阪大学学生论坛\211113学生论坛照片\DSC08513.JPG

现场提问互动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陶庆出席本届学生论坛。论坛开前,陶庆亲切地与参加论坛的同学们逐一交谈,并在论坛结束时为主旨发言同学颁发荣誉证书,鼓励大家今后继续加强拓展国际化视野,提升国际化沟通能力,在世界舞台上充分展现优秀的中国青年形象。

论坛合照

 

 

相关链接:《第23届上海交通大学与大阪大学学术研讨会开幕式在线举行

第23届上海交通大学与大阪大学学术研讨会开幕式在线举行_交大要闻_上海交通大学新闻学术网 (sjtu.edu.cn)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