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外国语学院第五教工党支部与校少数民族联合会座谈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作者:王品、索宇环;摄影:木扎拜   发布时间:2021-11-19   阅读次数:-

       2021年11月17日,外国语学院第五教工党支部与我校少数民族联合会于行政B楼418会议室联合举办座谈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党的统战工作落到实处”,同时也是第五教工党支部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实际举措,旨在为少数民族预科班的同学们提供学业指导,解答同学们来到交大后在外语学习中存在的困惑。第五支部部分党员代表、2021级少数民族预科班班主任及全体同学参加了座谈会。

      外国语学院第五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品主持会议,与全体参会人员一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与统战工作与民族政策相关的内容,即坚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党的民族工作主线,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王品接下来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第五教工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并介绍了参会的党员代表。

      第五教工党支部成员、少数民族联合会副会长、少数民族预科班特邀顾问索宇环老师从“中华民族共同体”和“共同富裕”这两个概念的由来入手,解释了党中央对民族团结、共同繁荣的部署和关切,说明了少数民族预科班的出现与存在,就是上海交大切实贯彻中央民族政策的具体举措,是交大为国分忧、服务国家大局的最高境界。他对外国语学院第五教工党支部与少数民族联合会的互动、联合表示欢迎,充满期待。

        2021级少数民族预科班班主任阿迪力江老师介绍了班级的自然情况,包括学生人数、民族构成、高中所在省份、来到交大以后的课业与学习、班级日常管理等,并表示对座谈活动充满期待,相信学生通过此次座谈一定会收获满满。

      在接下来的座谈主体环节,少数民族预科班的同学们在听力学习、口语练习、阅读提高、词汇记忆、语言的实际应用、多语能力与多语意识的培养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具有代表性的问题,真实反映了同学们在日常外语学习中遇到的疑难与困惑。第五支部的党员教师及博士后研究人员代表王品、刘兴华、江妍、索宇环、丁瑶细致全面地为同学们解难答疑,分享经验。座谈会的氛围坦诚友好,务求实效,第五支部的党员深切感受到少数民族预科班同学们的纯良质朴、善思乐学,而同学们也获得了党员教师提供的切实有效的学习指导。

      座谈活动的最后,第五教工支部党员、外国语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红梅老师做了总结发言。张老师展示了自己从事高校学生工作28年来始终如一的工作热情,教导同学们充分认识党和国家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帮扶政策,鼓励同学们抓住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勉励同学们在交大制定好学习目标、人生目标,今后走向各自的工作岗位时为祖国、为人民贡献自己的才智和力量。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