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五院联队组织“一二·九”师生歌会排练

作者:李祯妮 摄影:陈嘉翌   发布时间:2021-11-12   阅读次数:-

近日,为纪念“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继承优良革命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外国语学院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开展“一二·九”歌会筹备工作挑选29位热爱文艺、擅长合唱的新生,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航空航天学院、体育系组成五院联队,丰厚文化底蕴,唱响爱国情怀。11月3日起,队员们展开了紧锣密鼓的排练

本次参演的曲目是游击队歌》。11月3日晚,联队成员齐聚杨咏楼300会议室观看演唱示范视频,并根据各自情况,确定了女高音、女中音、男高音、男低音等声部成员。

11月10日晚,联队在杨咏曼楼组织第二次排练。各声部分别进行练习, 熟悉音准和节奏。

第二次彩排接近尾声时,各声部进行合唱练习,平衡声部和声,完善整体效果。

两次排练过程中,同学们态度认真、热情洋溢,对各自曲谱和歌词已经有了初步掌握,发声状态和声音协调能力也有了较大提升。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彩排和演出中再接再厉,以歌声铭记历史,激扬青年活力,奏响青春华章!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