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外国语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主题教育讲座

作者:詹一涛、李祯妮 摄影:詹一涛   发布时间:2021-11-12   阅读次数:-

为传承发扬老一辈共产党员的模范品质、先锋精神与奉献基因,塑造学生爱国底色,砥砺新时代青年求学报国的使命担当,外国语学院于11月10日下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主题教育讲座,邀请学院原英语系主任何小凤教授担任主讲人,2021级全体新生参与其中。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红梅主持活动。

张红梅首先进行背景介绍。她谈到,何小凤教授是拥有48年党龄的老党员,是新中国披荆斩棘、腾飞崛起的亲历者与建设者。她希望同学们从何小凤教授的故事中,学习老一辈党员埋头奉献的崇高品质,砥砺敢为人先的先锋意识,汲取永葆初心的奋斗力量,接好社会主义建设的接力棒。

何小凤以一个问题开场,“人的一生要怎样度过,才能做到不因虚度年华与碌碌无为而悔恨”。她认为,最重要的是坚持学习,时刻保证知识的厚度与思考的广度,构筑起稳固的心理防线,同时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何小凤分享自己留美时舍弃优渥的科研条件毅然回国,担当起建设我国外语事业重任的故事。她谈到,如果只为自己奋斗,开始是孤独的,过程是无力的,收获是渺小的,但是如果为社会、为国家、为人民奋斗,眼里只有理想,心里只有崇高。最后,她深情寄语在场同学,希望大家成长为更加包容、更有眼界的青年,让祖国发展的大趋势指引个人成才的大方向。

张红梅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回忆自己奉献学生工作一线的经历,分享自己从中收获的崇高人生意义与价值。张红梅鼓励同学们与时代同频共振,将个人的学术志趣联系祖国的前途命运,成长有担当、有才能、有涵养的外院人,为祖国的发展交出外院人的优异答卷。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