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以党建促业务,以服务促发展——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一、二党支部开展第三届“新生大学英语学习指南”系列讲座

作者:赵勇   发布时间:2021-11-08   阅读次数:-

为更好地服务交大学生,更好地提升教师业务,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一支部和第二支部结合党建开展,在2019年首次举办了“新生大学英语学习指南”系列讲座。该讲座推出之后,深受交大新生学子的欢迎。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反馈意见和教师们的集思广益,两支部对讲座内容不断进行调整和更新,以更好地适应新生大学英语学习的需求。

       202111313:00,在东上院415教室,第三届“新生大学英语学习指南”系列讲座如期举行。两支部邀请到外国语学院胡文杰老师和王金波老师,为2021级新生在英语学习中如何提高英语听说能力和扩充词汇量方面进行答疑解惑。

胡文杰老师教授的“大学英语听说课程”曾经两次在全校评教中排名第一,所教授的英语课程深受学生欢迎。他以自己的亲身学习经历,跟大家分享了如何提高英语听说能力,如何看待英语的“口音”问题,如何在日常学习中注意积累一些容易读错单词的正确发音等。他的讲座风趣幽默,贴近生活,都是自己的经验之谈。讲座之后,他还认真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跟大家进行了交流。

王金波老师获评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教师两次,主讲国家精品课程“大学英语”、上海市精品课程“英译汉”多年。在词汇习得方面,他也是当仁不让的“霸主”,是外语学院教师中的“大牛”。他的讲座以个人英语学习和他的教研经历为基础,结合第二语言学习、跨文化交际、翻译学理论,跟同学们分享了如何快速扩大词汇,如何磨练巩固语感,如何学习其他外语的经验与教训。此外,他还展示了英语词汇学习方法、步骤与材料,同时推荐了一些重要的学习资源。

这次面向2021级学生的“新生大学英语学习指南”系列讲座,是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一、二党支部在抓党建促业务方面不断探索的尝试。两个支部的党员同属本科生公共英语教学中心,党员同志全部为大学英语教学一线教师,面向全校非英语专业本科生开展英语教学任务,有共同的业务联系和奋斗目标。经过三年的实践,通过对学生英语学习需求的意见收集和分析,两支部不断丰富讲座内容,同时决定把原来每年一次的讲座活动扩充为每年两次,以更好地满足交大学生,尤其是新生在英语学习方面的需求;决定把“新生大学英语学习指南”系列讲座办成一个品牌,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促发展,服务好交大学生。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