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组织观看《长津湖》

作者:陈嘉翌   发布时间:2021-10-27   阅读次数:-

为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伟大抗美援朝精神,10月22日晚,外国语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观看电影《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参加长津湖战役的感人故事,展现了人民军队炽烈的爱国情怀。“如果我们不打这一仗,就要让我们的下一代来打。”掷地有声的话语生动传神地表达了先辈们面对强敌的无畏精神以及热血担当。

铭记先烈,珍爱和平。观影结束后,同学们深受触动,纷纷抒发自己的感想。

李天怡同学说到,《长津湖》这部电影令人感受到吾辈今日之安逸,全是先辈以血肉铸成。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不仅要把“珍惜和平”刻印在骨血里,还要把“珍惜”二字付诸实践。从小事做起,从珍惜食物、认真学习开始,从修身立德开始,做一名有担当的中共党员。

杨旸同学提到,最令人泪目的一句台词是指导员在“雷公”牺牲后说的:“我回来打仗,就是为了以后孩子们不用打仗。”志愿军十分清楚与敌人力量之间的悬殊差距,但他们凭着无私的奉献和对未来生活的美好向往,怀揣着一腔血勇,用胸膛挡住美帝国主义的坦克枪炮,用刺刀劈开一条通往和平富强的道路。这样的精神值得我们永远铭记、传承。

王恒锐同学表示,看完影片后内心充满感动,深刻感受到“长津湖”效应。通过影片,可以真正感受到当今中国社会的稳定和强大是多么得来之不易。作为祖国未来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一份子,我们应该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发扬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守护我们深爱的祖国和人民。

“不辱先辈之忠烈,不负和平之珍重。” 本次观影活动为全体支部成员带来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激发了全体支部成员的家国情怀,激励着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满怀使命感,勇担青年责任!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