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第二期“淬火”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作者:徐能、张旭腾、汪晓锋   发布时间:2021-10-25   阅读次数:-

10月23日上午,第二期“淬火”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正式开班,本期培训班由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主办,外国语学院、密西根学院协办。学生处副处长李劲湘、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特邀党建组织员王佩筠、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增路、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红梅、密西根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艳春、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毅、学指委党建科科长田怡萌出席本次大会。来自三家学院的93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会学习。

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首先,培训班班主任、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学生党建指导教师吕江英介绍了本期培训班培训计划、纪律要求。

接着,学员代表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21级本科生虞翔麟同学发言。他结合在新冠疫情中的亲身经历讲述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和对于党的认识,并提出了在培训班中的学习目标与全体学员共勉:一是紧抓课堂,夯实理论基础;二是明确努力方向,在学习中提高综合素质,在组织上和思想上入党;三是学以致用,在实践中提高自身能力。

学员代表外国语学院21级本科生朱征宇同学发言。他首先提到,在高中阶段自己参与上海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在党史学习、革命根据地实践、田野调查中确立了入党初心。他表示,入学交大以来自己在军训、开学典礼、新生第一课等活动中深受触动,立志归零再出发,敢为天下先,抵达未至之境。

王佩筠为大会致辞。她提出,在座青年是国家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见证者,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建设者。她对培训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选择了信仰就要坚定不移;二是要在学习党史中更加明确奋斗目标;三是要扎根在中国大地上实现自我价值。

李劲湘在讲话中强调大家要在学习中探究三个问题:“我为什么要入党?”“我与和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还有哪些差距?”“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能做些什么?”勉励同学们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时刻对照党章要求找差距,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最后,李劲湘和刘增路一同为此次培训班授旗,培训班学员代表密西根学院孙嘉骏同学接旗。

开班典礼在雄壮的国际歌中结束。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