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联合航空航天学院开展 “一路同行,相伴成长”阳光计划UTJS体验式培训

作者:李祯妮,詹一涛;摄影:高茁瑞   发布时间:2021-10-01   阅读次数:-

9月29日,“一路同行,相伴成长”2021空天、外院阳光计划UTJS体验式培训在航空航天学院一楼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帮助研究生新生相互熟悉,树立集体观念,增强团队凝聚力,培养团队精神。在武装部征兵办主任、培训师宋玲,以及航空航天学院学工办主任汪璟琳、外国语学院学工办主任刘延的带领下,2021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体会到了团队分工合作的重要性。

活动正式开始前,在培训师的提议下,同学们与周围同学握手拥抱,并进行了“空手道”等有趣的热身游戏,熟悉彼此,拉近距离。

随后,同学们通过随机号码分成五组,进行团队建设。五支队伍各显神通,充分发挥了发散性思维和创造性才能,40分钟的准备后,依次展示队名、队歌、口号、队形、队旗等特色元素,精彩纷呈的团队介绍引来了阵阵的掌声。

在团体协作游戏过程中,五组同学参加到了紧张刺激又趣味十足的“急速60秒”之中。游戏任务看似颇为轻松,然而在实际操作中,各种突发因素却打乱了团队的初始计划。在交流分享环节,同学们纷纷表示:欲速往往不达,同学们各自为战、缺乏清晰的规划与调度,其结果就是效率不够高、思考不够周全。正如在大学学习中,时间与机会都是有限的,明确目标、及早规划、多方合作、不断调整与总结,最终才能高效地达成目标、完成任务。

通过本次“阳光计划”体验式培训,航空航天学院和外国语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对彼此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相信在今后的科研学习中,大家能够在互信、互助、互补的氛围中,在两所学院的温馨大家庭中共同进步!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