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外院学子在CUDC和“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荣获决赛一等奖

作者:戴融融   发布时间:2021-09-27   阅读次数:-

       9月11日至12日,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CUDC)全国决赛在云端举行。在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翻译系戴融融老师的指导下,我校外国语学院2020级硕士生张芃和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届应届本科毕业生吴晶晶表现优异,从120支决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决赛一等奖,张芃赢得“最佳辩手”称号。 

  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CUDC)由教育部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外文局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项目管理中心主办,经历了校园选拔赛、地区总决赛、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大赛采用英式议会制辩论体系(British Parliamentary Style,简称BP),是目前国际英语辩论赛采用的主要竞技形式。 

 

上半年,两位选手在另一场重大赛事中也发挥出色。6月11日至6月14日,第23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全国总决赛在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隆重举行。在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翻译系戴融融老师的指导下,我校外国语学2020级硕士生张芃管理学院2021届应本科毕业生吴晶晶发挥出色,从128支决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决赛一等奖。

  “外研社杯“全国大学英语辩论赛创办于1997年,是目前中国国内最具影响力的英语辩论赛事之一。本届大赛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中国外语测评中心、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大赛一路走来,经历校园选拔赛、地区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决赛采用“线上+线下”方式举行,128支队伍在第一阶段激烈交锋,选拔出来的32强进入第二阶段。第二阶段包括八轮循环赛、八分之一决赛、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总决赛,见证辩手们的宏辞论道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