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办师生中秋茶话会

作者:李祯妮   发布时间:2021-09-20   阅读次数:-

天涯此相逢,交大共婵娟。中秋将至,为帮助同学排遣思归心绪,适应学习生活外国语学院于9月18日下午在杨咏曼楼316会议室召开师生中秋茶话会。学院副院长张红梅、党委副书记朱一凡、班主任代表尚必武、学工办主任刘延、大一年级辅导员陈嘉翌及十余名学生代表参与其中

张红梅代表学院同学们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祝福大家中秋快乐。谈到,自己自1995年以来组织二十余次中秋茶话会,见证了无数外院人在这一轮皎洁的明月下相识相知无论今朝台下坐着的同学选择如何度过大学生活未来将去向何方,老师和同学们都将彼此陪伴、彼此温暖外院四载将成为他们永远的记忆珍藏。

朱一凡结合自身学习和科研经历从学术成长的角度切入引导同学们珍惜大学的黄金时期,怀矢志一流的决心广泛涉猎知识,寻找心之所向,为之努力拼搏提到面对当前国内的疫情防控形势,同学们要积极响应学校疫情管理规定,树牢疫情防范意识,平衡好生活在校过一个平安、快乐中秋节。

尚必武回顾自己在交大求学和教书的经历,同学们提出几点期望,勉励大家脚踏实地厚积薄发创造学习环境,提高学习效果利用交大的优质平台,实现最大限度的自我发展。

中医大新生代表黄彦雯屈昌成表示非常惊喜能有机会交大外院学习深造,希望借外语学习的契机将中医这项民族瑰宝推出国门、面向世界,得到国际化的认外国语学院新生代表朱虹翱、赵翰文谈到,入校之初就感受到了外院大家庭的温暖,在学院领导、老师的关心和帮助下,较好较快适应了大学生活;他们也就专业发展、辅修、出国交流问题向在场教师和老生学习请教,对未来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老生代表李心怡、阿依迪娜对学弟学妹提出建议希望他们不忘初心,追随所爱,勇于探索,勤于归纳,在交大外院的沃土上收获学识与成长。

学院还贴心地准备了月饼、水果等慰问品,茶话会现场氛围轻松愉快,同学们畅所欲言。在领导老师悉心关怀与同窗间真情流露的交谈中,留校学生们共度了一个难忘的中秋佳节。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明月几何?在故乡,在家,也在外院学子相逢相识的地方。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