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李冰茹   发布时间:2021-09-16   阅读次数:-

9月14日,外国语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于学院225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艺主持。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丁剑出席指导。

首先,王艺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通报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上半年,支部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持阅读红色书籍、开展小组读书会。学习强国积分蝉联校级、院级先进称号,支部、个人获评多项荣誉。同时不断创新支部活动,从嘉兴南湖红船到徐汇校区革命烈士纪念碑,支部成员们在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中始终怀揣着爱国、爱党的热忱,砥砺社会责任,涵养家国情怀。

会议第二项议程,支部党员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找差距不足,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期间,丁剑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并就同学们提到的问题展开深入讨论。

纪晴同学表示,上半年支部活动形式多样、载体丰富,包括实地参观、电影党课等等,自己在拓宽视野的同时也强化了责任担当。纪晴同学还积极开展自我批评,认为自己和支部的同学们交流不够密切,之后应该加强沟通联系,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徐朱迪同学结合上半年的学习和实践经历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他谈到,当前就业形势严峻,之前对自己的前途未来也产生了困惑和焦虑。但是,通过学习上半年政府发布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他认识到我国社会发展永远以人民群众利益为重。从长远来看,只要是有益于国家和人民的工作,都会得到越来越多的尊重和重视。在开展理论知识学习的同时,自己对于个人规划和未来发展也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

最后,丁剑为本次生活会作总结。他对支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上半年支部委员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多措并举营造风清气正氛围,为支部成员素养的提升乃至三观的形成提供了很好的平台。丁剑谈到,民主生活会后全体党员也要针对自身问题进行改进,明确努力方向,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学院也将竭尽所能为大家解忧纾困,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提供指导和帮助。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