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行2021级学生军训中期慰问活动

作者:张佳怡、李祯妮   发布时间:2021-09-04   阅读次数:-

9月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21级新生军训中期慰问大会在闵行校区学生公寓D16栋党团活动室顺利举行。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红梅、党委副书记朱一凡、新生班主任吕倩兮、学工办主任刘延及新生辅导员参与其中,亲切慰问学院2021级参训学生。

张红梅表达了学院对参训同学的关心,对外院学子认真踏实的训练态度和敢于争先的精神面貌表示充分肯定。她强调,军训过程中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服从命令、严于律己,吃苦耐劳、奋楫笃行,以坚定的信念和昂扬的斗志,争取更加优异的成绩。

朱一凡结合自己作为2019级学生军训团参训教师的相关经历,对同学们下一阶段的训练提出几点期望。她谈到,军训是强健体魄、砥砺意志、锤炼作风的重要平台,希望同学们借此机会磨炼自我,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汲取和延续这份力量,勇往直前,奋发向上。

在场学生代表纷纷回顾军训生活的难忘瞬间,分享自身参训体会。他们表示,军训培养了自己不畏艰苦、坚持不懈的精神,同时也增强了自己的国防观念;在接下来的训练中,他们也将继续发扬交大人的优秀品质,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展现外院学子的风采。

3

学院为参训学生精心准备了慰问补给并分发给同学们,鼓励大家积极投入到之后的训练生活中。

活动最后,张红梅、朱一凡深入学生寝室,与新生展开交流,了解并关心同学们的生活状态。她们谈到,大学时光是人生发展的重要阶段,也将会是未来最珍贵难忘的回忆;希望同学们奋发图强,矢志一流,明确未来规划,不负青春韶华。

鲜衣怒马少年时,砥砺奋进外院人。祝愿同学们在接下来的训练中继续展现顽强拼搏的奋斗姿态和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不断突破自我,迎来蜕变与成长!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