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行万里路,知中国情——党团共建焕光彩,青春筑梦新时代 —— 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访问共青团中央委员会

作者:李祯妮 摄影:王博煜   发布时间:2021-08-02   阅读次数:-

2021年7月29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交外京华”实践团前往共青团中央委员会开展参观学习活动。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汤杰、共青团中央宣传部产品处副处长徐兴邦等同志出席本次活动,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丁剑、学工办主任刘延带领实践团成员参与其中。

汤杰同志为本次活动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团中央宣传部有关情况。

丁剑对共青团中央委员会宣传部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从历史积淀、总体概况、科研能力、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五大板块切入作院情介绍。他谈到,希望今后学院能有机会与共青团中央委员会宣传部相关部门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开展合作,在支撑学院实践育人工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同时,发挥人才优势,助力团中央外宣工作。

随后,20级硕士党支部书记王艺、团支部书记王欣、班长李艾泽、学生党员杨怡四位同学分别就党支部实践概况、团日活动策划、班级日常教育及新媒体时代创新主流价值观等主题进行汇报介绍,与在场领导老师就如何开展党团班三位一体建设、营造团结向上氛围等话题展开交流。

参观新媒体中心后,钟亚楠同志向实践团成员介绍了团中央新媒体矩阵,从受众人群着手分析了各大平台的不同运营特点。

互动交流环节中,在场专家耐心解答实践团成员的问题,同时鼓励同学们早日明确兴趣所在,发挥专业优势,为国家贡献青年力量。

参访活动尾声,实践团成员挥舞团旗,一同唱响《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用歌声礼赞祖国,表达与祖国同频共振的决心。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