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行万里路,知中国情——追忆与展望——“交外京华”实践团观看天安门广场升国旗仪式

作者:杨怡 摄影:王博煜   发布时间:2021-08-02   阅读次数:-
2021年7月28日,上海交通大学“交外京华”实践团来到北京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并开展社会调研。
凌晨2时许,实践团成员早早抵达天安门广场,为观看升旗仪式做准备。排队人群此时已经熙熙攘攘,大家高涨的热情并未因夜色的深沉和漫长的等待而减弱半分。凌晨3时45分,同学们如愿来到升旗仪式的最佳观看区域,同时充分利用等待时间,通过vlog拍摄以及访谈调研等形式,围绕群众对建党百年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感想、对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展望、以及对青年大学生的寄语等主题,深入感悟和挖掘“行万里路,知中国情”的实践口号内涵,弘扬爱国之情、树立报国之志。
2021-07-31 22-59-08
2021-07-31 23-00-31
天色渐渐明朗,5点09分国歌庄严响起,所有人都屏住呼吸,向鲜红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在场观众齐声高唱国歌,气势雄壮的歌声在广场上空回荡,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情怀深深刻在了同学们的心中。同学们难抑激动的心情,纷纷表示愿为伟大的祖国尽己所能,勇敢拼搏,再创新的辉煌!
唱歌、朗诵
升旗仪式结束后,同学们来到毛主席纪念堂瞻仰参观。北大厅正中央的汉白玉毛主席坐像,展现了伟大领袖亲切慈祥、栩栩如生的形象。瞻仰厅中央,毛主席身着灰色中山装,覆盖着中国共产党党旗,安卧在晶莹剔透的水晶棺里。同学们被毛主席的丰功伟绩以及庄严肃穆的氛围所感染,心中充满了崇敬之情。
毛主席纪念堂
接着同学们瞻仰了人民英雄纪念碑。眼前是毛主席题写的“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八个鎏金大字,脑海中浮现出无数革命先烈为新中国成立而抛头颅、洒热血的壮烈场景,同学们肃然起敬,热血沸腾。追忆革命岁月,致敬人民英雄,同学们也更加坚定了向英烈学习的信念。
人民英雄纪念碑
最后,在建党百年纪念拱门前,同学们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并齐声朗诵了毛主席的诗词《七律·长征》。大家心潮澎湃,郑重许下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成员将追忆往昔与展望未来相结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洗礼,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对于如何走好交大外院人的荣耀长征、肩负起交大学子的责任义务也有了更深的体悟。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