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外国语学院顺利开展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

作者:陈柳华   发布时间:2021-06-28   阅读次数:-

为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促进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院党委书记丁剑围绕学党史、践承诺、办实事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全院师生党员参加学习。

党课围绕5个历史阶段展开,分别为“建党早期”“建国前后”“闵行校区建设”“十八大以来”以及“立足当下,展望未来”。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建立筚路蓝缕,披荆斩棘,为国家兴亡、为民族存而呼号呐喊的觉醒年代,也描绘建国前后,革命前辈在胜利曙光照耀下,为国捐躯的壮烈身影。现场师生沉浸其中,深感革命前辈为国为民奋然前行的精神力量。在讲述改革开放时期时,丁剑结合学校发展,生动形象地为在座师生讲述了交大人“敢为天下先”的勇气和锐意进取的决心;也结合工作经历,分享在海外担任中国外交官期间,在熊本地震救援工作中与中国留学生同在、践行外交为民的故事,向大家强调党和国家一切人民的初心与使命

 

最后,丁剑希望每一位外院师生党员有幸身处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就要不负党员的使命和担当,准确领会“三新一高“精神齐心协力,确保“十四五”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创建世界一流外语学科及和谐外院接续奋斗。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