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外国语学院行政党支部与莘庄工业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作者:金晶,陈柳华   发布时间:2021-07-14   阅读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履知行合一,7月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行政党支部前往莘庄工业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进行支部共建活动。活动邀请上海卫星工程研究所原党委书记,研究员曹继玉,为来自莘庄工业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支部、闵行区就业促进中心支部、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行政党支部等8个企事业单位党支部讲授党课。

       曹继玉以“话说航天”为主题,以航天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为核心,进行了一场生动、精彩的专题党课。曹继玉表示“爱国情怀、甘于奉献、集体主义、科学作风和勇于创新”是我国航天精神的最可贵之处,而中国航天成功的秘密就在于“决策英明”“价值自信”“精神传承”“人才兴业”“艺术滋养”。中国航天的发展史也是洗刷民族屈辱和保卫国家主权的历史。作为中国航天发展的亲历者,曹继玉将专业知识、历史趣事与自己的所见所想结合,让学院行政党支部党员对我国的航天事业获得了更全面的视角,对党谋求发展的过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党员们一起接受了一次深刻教育和一次思想洗礼,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四个自信”,传承红色基因,在平凡工作岗位上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IMG_0178

IMG_0187

    外国语学院行政党支部成员也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工业区新建立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先后走过中心序厅、中央展示厅和各类活动室,深入了解了园区的发展史和园区党建史。

IMG_0132

 

IMG_0121

IMG_0126

IMG_0138

 

       本次活动紧密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增信“的主题。学院行政党支部向莘庄工业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支部安排的丰富多彩的活动表示感谢,希望双方党组织以此为契机,今后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联学共建活动。党员们在学习我国航天发展史的过程中,对党在建国初期关于航天发展的各项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我国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社会主义制度更加充满信心,在崇敬于为航天事业作出毕生奉献的科学家的同时,让每一位党员都明白了在日后工作中必须做到质胜于华,行胜于言,积极担当有作为,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和谐外院的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