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召开2019级学生军训中期慰问会

作者:唐诗思、陈晨   发布时间:2021-07-07   阅读次数:-

2021年7月5日,外国语学院2019级学生军训中期慰问会在外语楼300号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丁剑、副院长张红梅、副书记朱一凡出席会议,全体参训师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办主任刘延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与会人员起身肃立、奏唱国歌。

刘延代表参训师生汇报了军训前半程进展。自6月28日开训以来,全体承训教官、参训教师秉承“师生同训、军政双训”的工作理念,全情投入、全心付出。参训学生刻苦训练、斗志昂扬,收获了不俗的训练成绩。与会人员观看了男女生连队作训视频,回顾了参训师生在军训中的生活点滴,再现了参训师生的全情付出。

随后,男女生连代表依次上台进行了军训科目展示。小班长们口号响亮,学员动作整齐划一,博得了阵阵的热烈掌声。

2019级日语系王静怡同学代表参训女生发言。她谈到,军训不仅让自己品尝了军人生活的酸甜苦辣,也提高了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增强了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能力。未来自己也会将团结一致的精神、坚如磐石的信心、坚韧不拔的毅力、奋勇无前的劲头发扬下去,钻研理论知识,丰富实践经验,乘风破浪,展现交大学子的风采。

2019级德语系何佳浩同学代表参训男生发言。他从自己担任小班长的亲身实例谈起,展现外院学子严谨认真、追求卓越的训练态度和拼搏进取、超越自我的精神面貌。他谈到,军训对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在接下来的训练中,自己和同学们也会发扬强大凝聚力与勇于拼搏的品质,争取更大的进步。

随后,参训学生欧阳嘉纪、孙安雯带领男女生合唱《团结就是力量》《强军战歌》等军旅歌曲,同学们意气风发,歌声响彻会场。

丁剑代表学院向参训教官和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高度肯定了全体参训学生的出色表现。他指出,2019级学生军训恰逢建党一百周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军训对于培养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国防观念、加强组织纪律性、掌握基本军事技能都起到重要作用。同学们要紧抓军训契机,时刻牢记“选择交大,就选择了责任”,吃苦耐劳、团结一致,磨砺意志、铸就军魂,收获强健的体魄和深厚的战友情。最后,他鼓励全体参训学生在接下来的7天军训中继续保持积极势头。

丁剑、张红梅、朱一凡向参训教官、师生分发慰问补给,鼓励大家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也祝愿参训师生在后面的训练中再接再厉,绽放风采!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