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学生喜迎建党百年

作者:陈嘉翌、李祯妮   发布时间:2021-07-02   阅读次数:-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代表与教师党员一同收看大会实况转播,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青春奋斗正当其时。今年上半年起,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持续组织迎接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传承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

3月20日,外国语学院19级、20级硕士生党支部前往浙江省嘉兴市南湖瞻仰中共一大红船,重温红船精神,致敬革命前辈,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和自身的责任担当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一群人站在建筑前描述已自动生成

4月15日,外国语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在举办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支部党员及“淬火”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参与其中,以“赛”促学,进一步提升对党史的认识和理解,增强对党的忠诚和热爱。

5月12日,在外国语学院举办的师生党史学习知识竞赛中,学生党员发挥出色,19级硕士党支部张雯莹、庞雪莹荣获二等奖,20级硕士党支部王艺、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张佳琪、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崔凌霄、博士生第二党支部殷晟恺等同学荣获三等奖。

5月22日,外国语学院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和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系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在徐汇校区共同举办“闻道东川外,春船正好行”主题党日活动,一同参观钱学森图书馆,瞻仰史霄雯、穆汉祥烈士墓,通过微党课学习校友楷模事迹,重温入党誓词,传承革命精神。

百年校庆里程碑_两支部合照

6月22日,外国语学院、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密西根学院、档案文博管理中心联合举办“学四史颂经典——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百人多语讲诵汇演”。学生党员程酩纳、崔凌霄、张宏雨、贾玉嘉参演《共产党宣言》多语合诵,陈宇、戚欣佳、殷晟恺,梁玉迎,戴伊、张玥、高茁瑞参演《复兴之路》合诵,在精彩的视听盛宴中喜迎建党100周年。

6月24日,外国语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开展与地铁15号线紫竹高新区站党支部结对共建暨2021届本科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活动。恰逢庆祝建党百年之际,学院党委书记丁剑为学生党员讲授“祖国强盛·我的责任”主题党课,号召学生党员将个人所长和国家发展紧密结合,发挥外语专业优势,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彰显青年党员的使命担当。

喜迎建党百年前夕,为表达对学院长期以来关心培养的感恩之情,展现学生党员学习党史的饱满热情,营造浓厚向上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向学院送上“百年红色之路”党史教育阶梯,利用院楼步行台阶展示建党百年以来的重要历史事件,让过往师生更为直观真切地感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不懈奋斗、不断奋进的光辉历史。

7月1日早7点整,19位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代表与学校党委书记杨振斌、校长林忠钦,校党委副书记顾锋,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明等校领导和机关部处、院系领导等一同参加学校升国旗仪式,并重温入党誓词。字字铿锵燃斗志,铮铮誓词悟初心,学生党员回溯精神根脉,以坚定的决心和昂扬的斗志,表达对建党百年华诞的美好祝福。

系列活动后,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深感振奋、备受鼓舞,纷纷发表感想体会。

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书记陈嘉翌:“回首往昔,百年风雨兼程,无数共产党人不畏艰难险阻。作为新一代青年大学生党员,我将以行动传承这份坚守和勇气,心怀信仰、接续奋斗,以满腔热忱与爱国之志投身学习工作之中,将个人发展和国家命运紧密结合,为十四五计划和第二个一百年宏伟目标贡献智慧才干。”

博士生第二支部书记陈宇:“忆往昔风雨兼程岁月如歌,看今朝百年华诞风华正茂。伟大的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取得举世瞩目的成绩。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我们更应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科研中把握国家需求、在为民服务中理解百姓需要,以无比热忱的学习与工作热情投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脚踏实地,将理想信念落实到手边的每一件小事上,为我们党下一个百年的伟大事业贡献力量。”

19级硕士党支部组织委员曹皓珺:“今天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我更加深刻得领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我将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积极投身到民族复兴、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事业中。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之日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始终是共产党人不变的初心和使命,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所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应当发挥斗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人民献上一份无愧于时代的答卷。”

20级硕士入党积极分子方若梅:“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也和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一起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惊叹感动于一代代前辈们汗水与鲜血换来的伟大成就,也庆幸并自豪于能够追随他们的背影,投身于伟大的事业中。何其有幸,吾辈能够生于华夏。路漫漫其修远兮,我将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地上下求索。”

博士入党积极分子杜祥涛:“1921年建党以来,我党革命先烈们筚路蓝缕,顽强奋斗,不断进取,用青春与汗水缔造了伟大的新中国、托举出全国人民的幸福生活。今天,我能够有幸与同学们一起在窗明几净的礼堂里观看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的直播,与全国人民一起分享建党百年的喜悦,内心既激动又倍感责任。习主席在庆祝大会上的发言让我想起最近学习到的‘两个务必’精神,我决心相应党组织的号召,坚持与人民站在一起,努力做到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把讲话精神贯彻到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中国共产党万岁!”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谈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党员也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不负伟大时代,不负青春韶华。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