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外国语学院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赴沙家浜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杨东东   发布时间:2021-07-01   阅读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学院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6月30日,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30余人,赴常熟沙家浜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沙家浜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拥有宝贵的红色资源。80多年前,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四军在沙家浜演绎了一曲军民鱼水情深、英勇抗战的动人故事,也留下了“芦荡火种”的革命精神。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们先后参观了革命历史纪念馆、照壁、碑亭、瞻仰广场等,并观看了大型实景演出,穿梭芦苇荡,身临其境地回到艰苦卓绝的革命年代,追寻军民齐心的红色记忆。

 

 

  在革命教育区的瞻仰广场,学院党委书记丁剑带领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师生党员代表们面向党旗,举起右拳,进行了神圣而庄严的宣誓,共同重温入党誓词。

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纷纷表示,在喜迎建党百周年纪念日的前一天,来到沙家浜实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感到特别有意义,令人特别难忘。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我们将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未来的工作学习中,将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创建一流外语学科及和谐学院接续奋斗做出新贡献。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