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一届语言健康研讨会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30  

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升和“健康中国”战略的持续推进,人们的健康意识不断增强,语言健康也越来越受到关注。近年来,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在老年人言语感知、自闭症儿童语言、精神病人语言以及脑中风失语症等方面开展了一些研究工作。此次研讨会依托学院语言健康研究团队,联合国际知名学者和临床医生,介绍语言健康研究的基本内容和方法,从语言健康研究探讨语言的认知及神经机制。

本次研讨会定于2021年8月8日至10日(共3天)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外国语学院召开。分为3个模块。

1、脑中风失语症的诊断、语言特征和康复;

2、老年人言语感知;

3、自闭症儿童和精神病人的语言问题。

模块

专家

职务

演讲题目

8月8日

 辉

上海交通大学教授

常务副院长

脑中风失语症的诊断量表

朱双双

上海阳光康复中心言语语言治疗师

脑中风失语症的临床诊断

袁博平

上海交通大学

特聘教授

脑中风失语症的康复研究

钱倩

上海阳光康复中心

言语语言治疗师

脑中风失语症的临床康复

8月9日

 畅

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

教授

听觉感知: 老龄化的挑战和机遇

王  硕

北京同仁医院

研究员

年龄老化对听觉系统言语感知的影响

杨小虎

同济大学

教授

注意控制与老年人言语感知

汪玉霞

上海交通大学

副教授

范畴化感知机制与老年人言语感知

8月10日

 扬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

教授

自闭症儿童听觉感知研究

丁红卫

上海交通大学

教授

言语感知辅听技术在普通话自闭症儿童中的应用研究

 旴

上海交通大学

教授

构建汉语词汇的心理语言学常模

李  菲

上海交通大学

副教授

精神分裂症语义加工中预期和整合缺损的ERP研究

热烈欢迎对语言健康感兴趣的专家学者、企业人士等各届人士参加本次研讨会。

会议信息

时间:2021年8月8——10日 08:30——17:00

地点: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 (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107会议室)

会务费:                                                                                                                                                                                                                           单位:元

形式

一个模块

两个模块

三个模块

线下

700

1200

1500

线上

500

800

1000

 

通讯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杨咏曼楼外国语学院212室

报名联系人:杨老师:021-34204326 手机17269706114 yangdongdong@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1年6月25日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