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欢送2021届本科生

作者:李祯妮、陈柳华   发布时间:2021-06-27   阅读次数:-

盛夏绽芳华,扬帆新征程。外国语学院2021届本科生即将离开校园,奔赴世界各地,追寻心中梦想。值此临别之际,学校、学院为毕业生开展系列活动,时光荏苒学子唱响青春骊歌,年华依旧师长再道声声祝福。

6月24日上午,学院召开“祖国强盛·我的责任”远航教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丁剑为毕业生党员讲授远航教育党课。丁剑勉励同学们将个人所长和国家发展需要紧密结合,发挥外语专业优势,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彰显青年党员的使命担当。他代表学院祝福毕业生在新的人生起点扬帆起航、不负韶华,欢迎毕业生常回家看看。学院副院长张红梅、特邀组织员喜苏南、院党委组织员李蓬也为毕业生送上寄语,祝愿毕业生们立足建党百年契机,砥砺品格意志,勇敢追梦前行。

6月24日下午,学院在子衿街博雅厅举办毕业生冷餐会。伴随着动感的音乐,出席餐会的嘉宾老师及毕业生结伴而行,步履自信优雅,依次走过红毯,并在签名墙上签名留念。

冷餐会伊始,丁剑致开场词,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不惧风雨、接续拼搏,努力创造出属于自己的辉煌岁月。随后,副院长张红梅、系部主任和毕业生代表分别发言。张红梅回顾了毕业生四年来的成长点滴,希望同学们时刻牢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英语系主任杨炳钧、日语系主任吴保华、德语系副主任薛原为毕业生送上了真挚的寄语,鼓励大家在新的征程中脚踏实地,乘风破浪,为梦想而战。

丁剑、张红梅为班级理事颁发聘书,希望他们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促进校友联络。

毕业生代表周子茁、向珂昕、许泰哲、陈碧波、王昕宇在发言中回顾了四年大学生活的点滴,表达了对无私奉献的老师的衷心感谢和对朝夕相伴的同学们的依依不舍,表示自己会怀揣理想信念和交大所学,去迎接新的机遇与挑战。毕业生代表为在场师生送上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师生共同品尝精心准备的美味餐点,开怀畅谈,大家合影留念,共度美好时光。活动最后,老师与毕业生们一同唱响校歌,巍巍交大之音响彻会场内外。

6月25日晚,黄浦江畔灯光璀璨,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外滩之窗”再次为毕业生送上毕业祝福。“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选择交大,奉献国家”“把青春融进祖国的山河”“奔赴下一个山海”“交大等你回家”……外滩观光平台不时传来毕业生的欢呼声,现场同学纷纷拍照记录下这一美好的时刻。对2021届本科毕业生而言,这一晚的浦江夜景格外迷人,镌刻了专属他们的难忘毕业记忆。

6月26日上午,学校毕业典礼在霍英东体育中心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校长林忠钦校长等为毕业生授予学位。林忠钦发表题为《坚定信仰 勇往直前》的致辞,深情寄语2021届毕业生。临行之际,新校友们集体为母校精心准备了一幅以传统纸雕艺术形式创作的作品,象征着毕业生们将带着对母校的深深眷恋,奔赴祖国的山河大海,以交大人之名砥砺前行;而学校图书馆也为所有毕业生特别定制了一份独属于自己的图书馆记忆——交圕·印迹毕业纪念册,对同学们寄予美好期许。

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2021届本科毕业生带着深深的感恩,承载满满的祝福,即将开启全新的旅程,祝愿他们在广阔的天地里实现人生价值,创造属于外院人的灿烂明天。欢迎毕业生们常回“家”看看,共叙时光,再绘蓝图!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