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与地铁15号线紫竹高新区站党支部结对共建暨2021届本科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活动

作者:陈嘉翌   发布时间:2021-06-25   阅读次数:-

6月24日上午,外国语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开展与地铁15号线紫竹高新区站党支部结对共建暨2021届本科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丁剑、副院长张红梅、特邀党建组织员喜苏南、组织员李蓬、15号线紫竹高新区站站长张明出席活动,15号线紫竹高新区站党支部党员代表、2021届本科毕业生党员及低年级学生党员代表全程参加。活动由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书记陈嘉翌主持。

C:\Users\HU\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d098366210aadcb4f550861ebb3b1a7.jpg

会议伊始,全体参会成员奏唱国歌。张红梅对15号线紫竹高新区站党支部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外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一直紧密结合实际,积极开展“党史知识竞赛”“读懂中国”“听书记讲党课”等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史学习不仅在于知,更在于行。学史力行是明理、增信、崇德的落脚点,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环节。15号线是交大闵行校区周边的重要交通线路,自开通以来为交大师生提供了极大便利。本科生联合党支部计划通过定期开展站台引导、外语接待用语培训课,与15号线紫竹高新区站党支部结对共建,进一步促进学生党员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并在实践中彰显党员的责任担当,增强服务意识。

D:\桌面\IMG_0072_副本_副本.jpg

外国语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和15号线紫竹高新区站党支部负责人分别介绍支部概况。

C:\Users\HU\Desktop\IMG_0124.JPG

张红梅、张明代表双方签订共建协议。丁剑对双方党支部开展共建合作表示了高度期许,期待双方加强合作互动,交流工作经验,搭建实践平台,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努力打造大学生党支部与社区党支部共建的标杆。

C:\Users\HU\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0bac13f21c16ef59fd4b131947988a.jpg

随后,丁剑为学生党员讲授“祖国强盛·我的责任”主题党课。他首先与大家分享优秀共产党人江姐与战友在监狱中得知新中国成立后满怀对党的坚定信仰、绣出心目中五星红旗的感人事迹,号召大家向革命先烈学习,向身边的先进典型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真正做到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立足当下,丁剑指出当今国际形势复杂多变,我国所处的外部环境非常严峻。落后就要挨打,贫穷就要挨饿,“失语”就要“挨骂”,勉励同学们将个人所长和国家发展需要紧密结合,发挥外语专业优势,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彰显青年党员的使命担当。他要求同学们平时要充分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坚持“每日必学、每日必做”,持之以恒地加强理论学习,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学以致用,增强学习教育实效。丁老师结合毕业生党员即将走入社会的实际需求,采取理论讲解和案例启发的形式介绍了多场景下的社交礼仪,引导学生深入思考、热烈讨论。他指出关注社交礼仪有助于提升沟通效果,将关心尊重外化于形,构建和谐的人际关系,为未来发展提供良好的外部环境。最后,丁老师代表学院祝福毕业生在新的人生起点扬帆起航、不负韶华,欢迎毕业生常回家看看。

D:\桌面\1_副本.jpg

与会毕业生党员同学反响热烈,纷纷结合自身实际和个人未来发展,分享了感悟体会。张佳宇同学结合之前两次作为在校生党员聆听远航教育党课的感受,表达了对共产党员人舍小家为大家的由衷敬佩,同时对于学校四年来的关心培养表示了衷心感谢。唐诗思同学联系自己前不久前往福建龙岩参加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表达了对无数共产党人为革命和建设事业奋斗终身的崇敬之情,表示将在日常学习中认真践行党员责任与使命。大三日语系肖成语同学作为在校生党员代表分享了学习收获,并向毕业生党员送上真切祝福。

D:\桌面\1_副本.jpg

三位与会老师热情地为毕业生党员同学送上寄语。张红梅老师激励同学们从革命前辈事迹中学习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艰苦奋斗,努力拼搏,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喜苏南老师勉励同学们树立远大志向,锤炼不畏艰难的精神,做好中华文化的弘扬者。李蓬老师恳切地与同学共勉,学院永远是大家的坚强后盾,有难题找学院,遇困难找组织。

C:\Users\HU\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a6e6d9e8fe5199ab184e4349ad5f1ca.jpg

恰逢喜迎建党百年之际,为表达对学院长期以来关心培养的感恩之情,展现学生党员学习党史的饱满热情,营造浓厚向上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2021届全体毕业生党员向学院送上“百年红色之路”党史教育阶梯,利用院楼步行台阶在学院内打造一条富有特色的党史学习之路,展示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以来的重要历史事件,浓缩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创业、继往开来的丰功伟绩,让过往师生能够更为直观真切地感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不懈奋斗、不断奋进的光辉历史。

D:\桌面\新建文件夹\IMG_0207.JPG

活动的最后环节,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神色庄重,声音铿锵地表达对党最坚定的信念和忠诚。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