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退管

学四史颂经典—外国语学院、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密西根学院、档案文博管理中心联合举办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百人多语讲诵汇演

作者:赵晓红、陈柳华;摄影:邓梦寒、贾玉嘉   发布时间:2021-06-23   阅读次数:-

“皓首岁月浪淘沙,一百春秋展芳华。”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密西根学院、档案文博管理中心622日下午联合举办“学四史颂经典---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百人多语讲诵汇演”。校工会主席于朝阳、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丁剑、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增路、密西根学院党委书记杨明、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党总支书记张丹丹、外国语学院常务副院长常辉以及外国语学院、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密西根学院师生代表齐聚文博楼会议中心,上演了一场内容丰富、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的讲诵汇演活动,师生们在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中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本次汇演由三个学院工会联合策划,得到所在单位党组织的大力支持。外国语学院工会干部赵晓红、金文峰、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工会主席李毅、密西根学院工会主席杨艳春负责实施。

 

于朝阳表示,此次“百年百人”诵读活动,联合四家单位,实现师生同台,是一次有意义、有规模、有质量的活动,他鼓励全体师生通过诵读经典篇章,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讲好中国故事,用多种语言搭好中国与世界的桥梁,用实际行动赓续党的精神血脉。

 

5e19ee18945675548b81fc1b680b103.jpg

 校工会主席于朝阳致辞 

 

丁剑感谢校工会的鼎力支持、四家单位的通力合作以及工作人员的精心筹备。临近建党一百周年,希望广大师生代表通过此次活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围绕中心,团结协作,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而接续奋斗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丁剑致辞

 

在独具特色的《共产党宣言》多语种合诵中,汇演拉开帷幕。来自三个学院的28位师生代表用六种不同的语言诵读了《共产党宣言》。铿锵响亮的宣言缓缓响起,慷慨激昂的旋律催人奋进。宣言使信仰更加神圣,也提示着每一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共产党宣言》多语种合诵

 

外国语学院日语系、研究生英语教学中心以及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分别带来了周恩来总理的诗词《大江歌罢掉头东》、革命前辈留学法国勤工俭学以及中共一大召开的故事。一百多年前,伴随着十月革命的炮响,共产主义理论悄然降临东方,让一双双迷惘期待的眼睛看到了黎明前的曙光。饱含深情的诵读让在场师生感受到历史的波澜壮阔,仿佛穿越到那荡气回肠、理想燃烧的时代。

周恩来诗词《大江歌罢掉头东》

 

 

《留法岁月》

 

《中共一大召开的故事》

 

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学中心、英语系以及行政部门教师用慷慨激昂诗词展现了从建党到建国二十八年间,无数中华儿女浴血奋战、前仆后继的壮举。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与抗日精神在声声呐喊中铭刻心中。

毛主席诗词《西江月·井冈山》

 

 

毛主席诗词《七律·长征》

 

《托起明天永远不落的太阳》

 

外国语学院多个系部老师带来了《邓小平文选》、《江泽民文选》、《胡锦涛文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诵读。密西根学院、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外国语学院翻译系、德语教师则带来了“两弹一星”、改革开放中国梦与抗疫的故事,展现新中国成立以在党的方针政策指引下,中国以昂扬之阔步踏出民族之自信、树立民族之自强的精神

 

《“两弹一星”与钱学森的故事》

 

《邓小平文选》

 

 

《邓小平文选》

 

江泽民文选》

 

《胡锦涛文选》

 

《改革开放40年礼赞》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活动临近尾声外国语学院教师索宇环亲自创作,外国语学院、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密西根学院师生合诵的中文诗词《复兴之路》将汇演气氛再一次推向高潮。中国共产党高擎马克思主义真理火炬,照亮全中国,点燃新黎明的路程是一段奋进开拓、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

《复兴之路》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本次汇演凝聚多个学院师生力量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师生爱党爱国之情,坚定师生国家民族信仰,赓续红色革命血脉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也进一步坚定了交大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决心!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