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召开学生社团管理专题会议

作者:陈嘉翌,陈柳华   发布时间:2021-06-02   阅读次数:-

5月27日,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社团工作会议在学院316会议室召开。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丁剑、副院长张红梅,团学工作负责人陈嘉翌、外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何艾迪、杨海容以及5个学生社团的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张红梅主持。

各社团负责人介绍社团发展现状和工作计划。中日桥社团活动内容主要分为线上与线下,线上开展“中文-日语学习组”活动,分享生活经历,锻炼语言能力;线下定期举办日本文化交流分享会、日企参观、国际学生论坛、留学日本经验专访等活动,促进两国同学交流。粤语协会的历史悠长,其公众号“上交粤协”广受读者关注;品牌活动粤语歌唱大赛,翻唱经典粤语老歌与热门新曲,传播粤韵文化,吸引众多交大学子。剑道协会积极邀请校外专业导师指导学员充分提高社员积极性,并与“中日桥”社团就未来联合开展活动进行了初步讨论。法语协会、英语辩论协会也就社团组织架构、工作经验等内容进行了详实生动的介绍,并分享了社团日常工作与目前社团发展面临的挑战。

学院团学工作负责人陈嘉翌带领与会同学认真学习《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组织管理办法》,并解读了学院加强社团管理的工作计划。外国语学院将加强对社团的考核评估,为优秀的挂靠社团提供场地与经费支持,支持优秀社团活动通过官微、网站扩大宣传报道。外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何艾迪、杨海容提出可以为暂无社团公众号的社团协助提供宣传平台,促进学生会与社团的多方面合作,提高日后社团活动的覆盖面,为同学们的全面健康成长提供更多支持。

I:\学生会议\IMG_0079.JPG

丁剑以三个关键词对本次专题会议进行总结:感谢、思考和期待。他对在座同学们的尽心工作和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社团工作是学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社团是发挥学生组织育人作用的重要阵地。希望各社团的社长和骨干成员切实履行好社团管理职责,同时将领导社团工作作为自我锻炼的良好机会,在实践中进一步加强合作意识,不断完善自我,提升领导力。学院将进一步加强指导社团规范管理、优化架构、提升活力,为社团提供有力支持。期待各社团用好学院建立的沟通机制,在合作交流中拓展工作思路,为繁荣校园文化、助力人才培养做出更大贡献。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