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主题党日|外国语学院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和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系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共同举办“闻道东川外,春船正好行”党日活动

作者:王艺   发布时间:2021-05-24   阅读次数:-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到来之际,5月22日,外国语学院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和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系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共同举办了主题党日。

两支部成员首先参观了钱学森图书馆,珍贵的史料让支部成员更加深入地走近了钱学森学长。作为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杰出的科学家和我国航天事业的奠基人,钱学森学长爱国、奉献、求真、创新的精神让大家深刻领会到,要把个人理想与国家民族的未来紧密结合,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钱学森图书馆_两支部合照_戴口罩

两支部在钱学森图书馆的合影

钱学森图书馆参观 1

支部成员参观钱学森图书馆1

 

9dacf8fa07f913821f1d3acc68eda47

支部成员参观钱学森图书馆2

 

钱学森图书馆_留下观后感 1

支部成员在钱学森图书馆写下感想

 

接下来两支部来到史霄雯、穆汉祥烈士墓,在烈士墓前的微党课上,外国语学院苏树苗同学为大家深情讲述了两位英烈的事迹,“我愿化作泥土,让人们践踏着,走向光明的前方”,铮铮誓言让成员们更加体会到和平来之不易,每一代交大人都应全力以赴报效国家。

史霄雯&穆汉祥烈士纪念碑前的党课 1

微党课:苏树苗同志讲解史霄雯和穆汉祥烈士的英雄事迹

 

上海交大徐汇校区是国内极少数将烈士骸骨安置在校园内的墓地,史穆烈士墓与杨大雄烈士纪念碑、革命英烈群雕、五卅纪念柱等共同形成了校园内爱国主义教育的汇聚之地。两支部成员满怀崇敬地献上鲜花,向英烈寄托哀思。

五卅纪念柱参观及献花 3

支部成员在五卅纪念柱前献花1

 

五卅纪念柱参观及献花 6

支部成员在五卅纪念柱前献花2

498f5277e2f71f61e31a00acca458d4

支部成员们在杨大雄烈士纪念碑前献花

最后,成员们来到百年校庆里程碑前,在支部书记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鲜红的党旗提醒着党员同志国家和民族的责任,“选择交大,就选择了责任”,交大人必将与国家民族休戚与共、同向同行!

百年校庆里程碑前宣誓党旗

两支部在百年校庆里程碑前宣誓1

92a559acd9198bba6710ff10015a7b1

两支部在百年校庆里程碑前宣誓2(无人机航拍图)

 

d842dcb69d376ab81ac5106c113072c

两支部成员摆出“100”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无人机航拍图)

 

百年校庆里程碑_两支部合照

两支部在百年校庆里程碑前的合影

活动结束,党员同志和积极分子纷纷抒发了自己的感想:

微党课讲解员苏树苗同志说:“正如马克思在《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中写道:‘如果我们选择了最能为人类而工作的职业,我们的幸福将属于千百万人,它会永远发挥作用,而面对我们的骨灰,高尚的人们将洒下热泪。’史穆烈士身上体现的交大精神、交大力量与交大风骨将激励我们青年一代,照亮我们前行的路!”李静怡同志对英烈的伟大事迹深有感触:“青山埋忠骨,碧血染红旗。和我年纪相仿,史霄雯、穆汉祥两位烈士却在学生爱国运动之中,献出了年轻的生命。爱国爱家,一心为民,无私崇高,舍己风险,从来都没有年龄的限制,这督促着我们思今日之幸福生活,忆先烈英雄事迹,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奋斗。”积极分子章含如同志在本次活动中对“党员”这一身份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她说,“我会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b57eb3987631e3c4b44179c9f053b5d

支部成员表达心声1

7a6e2154ff515e2b34fda4963341f88

支部成员表达心声2

 

上海交通大学素有优良的红色传统,百年来,无数先辈前赴后继,为祖国解放和人民幸福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不朽佳话。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方针的指引下,外国语学院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扎实推进了一系列党史学习活动,以“饮水思源、爱国荣校”为精神内核,以“爱党、爱国、爱校”为思想支撑,充分展现出交大学生党员的风采,彰显了交大人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今后,党员同志必将以更昂扬的姿态投入到学术研究,踏踏实实践行好自己的使命担当!

百年校庆里程碑_外院 20 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_持 KT 板 1

外国语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在百年校庆里程碑前的合影

 

 

 

撰稿:王艺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