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上海交大外国语学院党委与上海中医大针灸推拿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作者:陈柳华   发布时间:2021-05-20   阅读次数:-

5月19日,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与上海中医大针灸推拿学院党总支在黄炎培故居开展党建共建活动。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丁剑、上海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杰、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邢连清、党委组织员李蓬、浦东新区党委党校王晓斌教授以及两所学院约40位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下午一点三十分,40余名师生到达浦东新区“内史第”(黄炎培故居)。黄炎培故居纪念馆徐汇言馆长亲自为大家讲解。1878年,黄炎培出生于川沙镇内史第,曾就读于南洋公学(上海交通大学前身)。“九一八”事变后,他积极投入抗日救亡运动,创办《救国通讯》,宣传爱国主义,支持淞沪会战。1941年,他与张澜等发起组织中国民主政治同盟,为坚持团结民主抗日而斗争。黄炎培先生积极投身我国的教育事业,领导成立了中华职业教育社,并在全国各地兴办职业学校。师生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听着徐汇言馆长生动的讲解,瞻仰着故居内丰富翔实的史料和实物,深深感叹,黄炎培先生不仅是一位光荣的中国近现代爱国主义者,更是一位伟大的民主主义教育家。

WeChat Image_202105231250231

WeChat Image_202105231250234

WeChat Image_202105231250233

瞻仰告一段落后,王晓斌教授对黄炎培先生“理必求真、事必求是、言必守信、行必踏实”的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马杰鼓励学生党员代表们努力学习革命前辈 “仁义礼智信勇”的美德,心系祖国,热爱祖国,努力学习,增长本领,在国际上讲好中医药故事。

丁剑作活动总结,他向精心筹备两校党建共建活动的党员代表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两校师生通过共建活动,进一步加强学科融合和团队合作;希望青年学生学习黄炎培先生爱国忠诚、敬业乐群的精神,积极发挥专业特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多贡献。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