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办首次行政队伍团队建设活动

作者:陈柳华,金晶   发布时间:2021-05-25   阅读次数:-

时值小满,万物繁盛,夏味渐浓,外国语学院在浦江郊野公园举办了首次行政队伍团建活动。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红梅、副书记邢连清、工会主席赵晓红以及23名行政支撑队伍的教职工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张红梅为活动作热情洋溢的开场致辞。她表示,团建活动让行政队伍的教职工们走出办公室,得以亲近、享受大自然,希望大家能够在活动中锻炼身体,放松身心,尽情参与并融入到团队协作的快乐中去。

根据浦江郊野公园景区的资源,活动共分为团队热身、定向活动和总结分享三个部分。随着教练员的一声令下,活动开始。在团队热身环节,老师们根据随机报数被分为了三个团队,分别是“乘风破浪的蓝姐姐队”、“红魔队”以及“齐心辉煌队”。三支队伍在8分钟之内确定了队长、设计好了队名、队旗、口号、队形等,自信满满地进行了展示,显示出了强有力的决断力和执行力。

d:\tmp\WeChat Files\e1a08fc4251bdb6befe5455b5593981.jpg

紧接着,三个队伍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123看这边”、 ”植物迷宫“、“脑力大作战”、“连还手”、“一纸当关”、“100秒不NG”、”步步为营“、“青蛙报数”等八个定向任务。还有个饶有趣味的“隐藏任务”,即挖出每支队伍中的“卧底”。在教练员的带领下,老师们立刻投入到任务中,并以超高的反应能力迅速通过了 “123看这边”以及“植物迷宫”两个环节。在“连环手”环节,队员们需要站成一圈,随机抓住不相邻的两名同伴的手,在手不松手的情况下通过“解开人结”的方式形成相切或完整的圆。陡然上升的难度,让老师们一时之间不知从何做起。然而,困难当前,无人退缩。在教练的帮助和队员们一次次坚持、尝试下,一个完整的“圆”赫然出现,团队精神也在每一次坚持中得以锤炼凝聚。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210521团建活动\微信图片_202105251506391.jpg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210521团建活动\微信图片_202105251506392.jpg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210521团建活动\微信图片_202105251506393.jpg

夕阳西下,每支队伍在全体成员的团结协作、共同努力下,完成了所有环节的任务,带着欢声笑语回到终点,还成功挖出了每支队伍的“卧底”。参赛的教职工们在活动中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更加懂得团队协作的意义,同时也收获了快乐和友谊。在欢声笑语中学院行政队伍的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得以有效提升。

邢连清对此次活动作总结。她对成功组织此次活动的党政办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这是一次充满惊喜的活动,在过程中大家体会到了同事间的合作与关爱,这有利于增进彼此的情感,在竞技中沟通、交流、合作,进一步磨合团队,提高日后行政工作的效率和执行力,也增强了大家对外院的归属感。赵晓红谈到,活动让大家看到了彼此不同的一面,加深了同事间的了解。活动让大家眼中见无限美景,心中满无穷欢喜,是一次有意义、有价值的活动,祝贺外国语学院首次行政队伍团建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210521团建活动\微信图片_20210525150639.jpg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