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党建工作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5-11   阅读次数:-

近日,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学院党建工作,评审学院设立的党建课题。学院党委书记丁剑、副书记邢连清、朱一凡、副院长张红梅、组织员、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建工作指导老师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丁剑主持。

各党支部围绕申报的党建课题汇报了研究目标、工作基础和预期成果。教工六支部申报的党建课题为“如何发挥党员教师在教书育人中的引领作用”,力争为基层党建工作提供积极、有益的探索经验的同时,探讨党员教师如何在日常的教书育人工作中发挥引领作用。

教工三支部拟以“将支部党建与非英语专业研究生教学工作的深度融合”为目标,结合全校研究生学术英语教学特点,优化教学流程,更加激发全校研究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提升全校研究生的学术英语能力。

教工七支部由学院的管理服务人员构成,党支部结合自身工作聚焦党支部建设与高校二级学院行政管理工作深度融合研究,着力分析党支部建设行政工作如何相互促进,如何二者之间建立正向反馈机制,推动学院实际工作。

本科生党支部结合学科特色,发挥专业特长,计划以红色基地展览馆语料为基础进行翻译研究,在分析对比原文及译文、提出改进方案的过程中,加深学生党员对党史的理解,为红色基地建设贡献交大学子的力量。

与会人员对各党支部申报的党建课题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围绕申报课题的立意、研究方法等提出了富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丁剑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在纪念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学院党委决定设立党建课题,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工作的研究和实践。希望各党支部及课题申报团队结合专题会议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课题研究计划,立足学院工作实际,以党建课题研究促进党建工作实践,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促业务,推动建设一流外语学科及和谐外院。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