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办英语专业比较文学与跨文化方向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作者:陈柳华,彭青龙,常辉   发布时间:2021-05-10   阅读次数:-

5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杨咏曼楼224会议室举办英语专业比较文学与跨文化方向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上海外国语大学查明建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金莉教授、浙江大学许钧教授、中国社科院外文所梁展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王欣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郭英剑教授、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吴赟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常务副院长常辉、副院长彭青龙、英语系主任杨炳钧、教师都岚岚,教学科研办公室副主任刘佳参加会议。会议由杨炳钧主持。

外国语学院目前英语专业分为语言学和翻译方向,从今年计划增设文学方向。都岚岚从培养理念、培养目标、培养特色、课程设置四个方面介绍了比较文学与跨文化方向的培养方案。方案注重学生的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在扎实的英语运用能力基础上,兼具培养文学赏析能力和思辨能力,提升其跨文化能力,并最终着眼于学生的自主学习、科研发展能力,力求形成“重人文、补短板;重比较、促融通;进阶性、交叉性;重探究、求创新”的培养思路与特色。

培养方案得到了与会专家的高度认可。专家们认为,交大外语学院的英语专业比较文学与跨文化方向培养目标明确、建设思路清晰、跨文化专业性强,具有一定的引领性。同时也针对课程难度、选修与必修课程的设置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此次专家论证会,结合学院实际,凝聚专家智慧,优化培养思路,有利于我院英语专业比较文学与跨文化方向进一步完善,也将对我院的人才培养设计、未来的专业建设产生积极、重要的影响,为学院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夯实基础。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