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建党百年党史学习知识竞赛

作者:王恬之,陈柳华; 摄影:贾玉嘉,陆琬婷   发布时间:2021-05-15   阅读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按照“薪火传承 接续奋斗─上海交通大学党史学习知识竞赛”活动的要求,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四史”学习相结合为契机,策划举办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史学习知识竞赛。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丁剑、常务副院长常辉、副院长张红梅、党委副书记邢连清、党委委员赵勇及外国语学院教工支部与学生支部代表积极参与比赛。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分为个人必答赛和团体抢答赛,试题内容涵盖党的理论、方针和重大历史事件等。在必答题环节,面对10道选择题和10道填空题,选手们胸有成竹,迅速作答。

随后的抢答赛中,选手以支部为单位组队,团队共同协作,紧密配合,答题正确率节节攀升,现场热情高涨,掌声阵阵。值得一提的是,在抢答赛的最后环节判断题的比拼中,出席比赛的领导老师针对选手的答案给出了详实精彩的点评,让现场选手和观众在答题的同时,了解更多题目背后的故事,感受每一段党史的苦难与辉煌。

 

经过两轮比赛激烈的角逐,20级硕士党支部王欣、教工七支部张轶恒、博士生第二党支部戚欣佳、教工一支部胡文杰、本科生联合党支部王梓尧、教工二支部覃黎洋、教工六支部王琳、教工六支部仇宽永荣获竞赛的优胜奖。

教工七支部金晶、20级硕士党支部王艺、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张佳琪、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崔凌霄、教工五支部江妍、教工一支部郇昌鹏、博士生第二党支部殷晟恺、博士生第一党支部程酩纳荣获竞赛的三等奖。

教工五支部王品、教工二支部卢小军、19级硕士党支部张雯莹、19级硕士党支部庞雪莹荣获竞赛的二等奖。

教工三支部王越西、教工三支部沈燕以476的高分并列荣获全场第一名、一等奖

丁剑作大赛总结发言。他从选手的精彩表现、工作人员的认真筹备、热情参与的啦啦队等多方面对本次党史知识竞赛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全院师生特别是党员同志以本次高水平高质量的赛事为契机,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不忘初心,奋勇争先,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喜迎建党100周年,为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外国语学院的力量。

 百年征程心向党,青春奋进正当时,祝贺外国语学院党史学习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