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外国语学院博士生团支部、本科生团支部赴校史馆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方硕瑜,陈欢   发布时间:2021-05-14   阅读次数:-
自文博楼新校史博物馆开馆以来,学院多个学生团支部前去参观学习,反响热烈。5月9日、5月11日,F1914102班团支部、博士生团支部分别前往新校史馆参观学习,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在校史馆内,同学们探寻校园踪影,了解校史沿革,追忆交大英才。校史馆整体以学校125年的历史沿革、辉煌成就和办学理念的演变为主线,通过校史纵览、群英毕集、今日校情、交大文化等四个部分,全景式展现学校百余年来的文化传统、办学成果和社会贡献。
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上海交通大学百余年厚重历史就是一部保家卫国、科教兴国的奋斗史,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程同频共振。百年来,交大师生们的家国情怀向世人传达了这样的讯息: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先辈们的奋斗业绩和人生经历,不仅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更激励着莘莘学子奋发进取,继往开来。同学们一致认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青年学生应当坚守和发扬交大人宝贵的精神财富,彰显勇气和毅力,展现责任与担当,将自己的青春投入伟大的中国梦中,在中国梦的瑰丽图景中实现自己生命的意义!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