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弘扬红船精神,做时代新青年——记F1914201班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王静怡,刘延   发布时间:2021-05-01   阅读次数:-

4月28日上午,F1914201团支部在杨咏曼楼开展“弘扬红船精神,做时代新青年”主题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由团支书王静怡主持,支部15位团员青年参与其中。

本次活动分为“讲好红船故事”、“学习红船精神”和“诵读红色经典”三个板块。前期,同学们按团小组查阅了红船相关历史故事,了解背景知识的同时积极讨论交流,形成了对红船精神的理解。活动现场,林柳彤、汪佳玲、欧阳嘉纪三位同学作为小组代表,分享了红船的历史由来、红船精神的内容及其深刻内涵。

接着,同学们一起观看了百家讲坛栏目的《中国精神:红船精神》教育片,跟随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会峰副教授的讲解,一起身临其境地走进红船故事,感悟红船精神。

最后,团支部的同学们进行了《红船精神 永不褪色》集体诗歌朗诵。“一条小船,劈开了南湖的波浪;十几位热血青年,运筹着一个红色的理想;中国革命,从这太阳升起的地方起航……”同学们个个精神抖擞、声音洪亮,将真情实感融入字句之中。在动情的朗诵声中,本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入地理解了红船精神,增强了对党和国家的认同感、自豪感,达到了预期效果。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会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中,不忘初心使命,传承红船精神,为建设祖国更美好的明天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