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合作

上海交通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合作共建项目“骨干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提升”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9-04-13   阅读次数:-

4月20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合作共建项目“骨干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提升”在兰州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学术厅举行开班仪式。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陶庆,兰州交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马元琳,兰州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余莉、院党委书记柏桦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仪式,兰州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了仪式。

 


余莉首先介绍了该项目的合作背景。兰州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处西部,目前处在外语学科建设的关键时期,在外语教学科研方面需要进一步提升。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在第四轮教育部学科评估中,位列A类,在全国院校中居于第一方阵。在此背景下,兰州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特邀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选派优秀外语师资,开展骨干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提升项目。
马元琳认为,在教育部建设新文科示范性本科专业的背景下,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的教学科研及管理经验,将对兰州交通大学的外语教学和科研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他结合兰州交通大学外语学科的发展定位,从课程设置、教学模式、教学资源建设、考核管理办法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建议。
陶庆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介绍了该项目的合作初衷和定位。他介绍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一直支持西部的高等教育建设,致力于促进教育公平。在外国语学院胡开宝院长的推动和发起下,该项目依托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学科优势,针对兰州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学科建设需求和学院管理需求,通过专家授课、案例分析等形式,提高外语教师的教学和科研能力。同时,该项目也提供了一个与同行外国语学院交流教学科研经验,提升外语学科建设水平的平台。


据悉,近期为共同推动外语学科的发展与繁荣,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启动了“外语学科发展合作伙伴计划”。该计划通过管理交流、专家授课、案例分析和小组讨论等形式,交流外语学科建设与管理经验,为合作伙伴外语学科的发展把脉,协助合作伙伴解决外语学科发展和学院管理存在的问题,共同提高外语学科综合实力。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