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合作

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与上海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合作共建“青年教师能力发展提升工程”项目

发布时间:2019-05-16   阅读次数:-

5月15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与上海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共建项目“青年教师能力发展提升工程”在上海中医药大学国际交流中心学术厅举行开班仪式。上海中医药大学总会计师徐瑶玲,上海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院长房敏,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陶庆,上海中医药大学人事处副处长李艺等出席了仪式。开班仪式由上海中医药大学针推学院党总支书记赵琛主持,上海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了仪式。

房敏在讲话中介绍了该项目的合作初衷和定位。他认为针灸推拿学科与外语学科规律特点相通,该项目有助于青年教师综合能力、国际视野、全球格局的提升,希望青年教师和学生能有所借鉴、有所思考。房敏希望通过该项目一系列的课程交流青年教师的能够扩大交流交往、走出国门,提高教学实践能力。


陶庆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发言。他介绍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与上海中医药大学针推学院有长期的合作基础,未来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强强联手。他认为英语学习是为了增进对了解世界,现在学习英语不仅如此,亦为了向世界传播自己的文化、理念等。外国语学院责无旁贷对上海中医药大学针推学院进行该项目的合作,让世界友人体验、认同、享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

徐瑶玲总会计师和徐强处长代表上海中医药大学发言,对该项目表示了认可与支持。该项目是上海交通大学“外语学科发展合作伙伴计划”系列项目之一,前期由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胡开宝教授牵头推动。项目分为”英语学习纵横谈”、“演讲的艺术”、“解锁英语听力技能”、“学术英语写作”等板块,依托外国语学院的学科优势,提高上海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师生的国际视野与国际交流能力,助推中医针灸推拿在国际上的传播。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