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外国语学院召开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部署会

作者:陈柳华   发布时间:2021-04-22   阅读次数:-

4月21日,外国语学院在杨咏曼楼300号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二次全院大会,部署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朱一凡主持。

外国语学院常务副院长常辉从学校评估方案、学院工作方案和后续工作安排等三个方面介绍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重点。本轮评估时间为2021—2025年,重点考察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所必备的质量保障能力及本科教育教学综合改革举措与成效。常辉指出,本轮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突出强调立德树人的导向、特别关注质量保障模式的转变、强调质量理念和质量文化以及将会强化评估结果的使用。他期望,全院师生应齐心协力,共同做好本轮评估的支撑工作。

会上,外国语学院课程思政中心负责人张荔介绍学院外语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方案。张荔从基本原则、总体目标、主要内容、教学体系、课程建设、教师发展、评价体系和激励机制等七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外语课程思政建设的重点,强调课程思政应挖掘外语课程内容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发挥外语课程育人功能,勉励学院教师落实教师育人职责,引领带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

外国语学院德语系讲师仇宽永分享课程思政经验。仇宽永结合德语课程实例,介绍德语阅读课程的课程思政建设目标、设计思路、建设特色等,并以阅读话题“垃圾分类、光盘行动”为例形象生动地展示了语言学习与课程思政的趣味结合。

通过全院大会,全院师生进一步了解了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要求。全院师生将凝心聚力,全力以赴,确保评估工作顺利开展,并且通过评估推动学院工作更上一层楼。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